每週末南北舟車勞頓的八月,在猶疑與奔波的心情中,

擺盪著決定,就要結束。

 

8/29,開學日,經過一個月的調適,我與妞仍未settle down,

我依舊不時省思著讓妞妞離開身邊是否正確,

而妞妞同樣時不時地想返回桃園。

 

特地請了假,替KikiLala也請了假,陪妞妞小一開學;

不知妞妞是否也些許緊張,前一晚鎮夜不好眠,

作夢啼哭了幾回,連帶我也睡不好。

 

一早6:40左右便自動醒來,以往從保母家到幼稚園階段,

皆能愜意睡到7:30左右的妞妞,

現在開始得提早將近一小時起床了,

想想當年自己的求學階段,也是這樣過來的,

怎麼放到小孩身上,便覺稍稍不忍心...

 

約莫7:10左右三隻仍呼呼大睡,

估計準備時間只好開始喚醒,

腦袋有點混沌不清地幫妞穿上制服,

也太像櫻桃小丸子造型了,

復古地跟自己國小制服頗相似,

連帽子都是懷念的橘圓帽啊!

但聽說不少學校已無制服,僅餘運動服了。

IMAG4192  

私心覺得有制服的規定還是不錯的,

起碼無須每天煩惱如何配搭,

起床盥洗加早餐都要戰鬥狀態了,

哪還有餘暇關心今天要紅配綠抑或黑白配。

 

神秘友人贈送的怡寶護脊書包,妞妞最愛的粉紅。

IMAG4193  

裡頭準備的東西跟一般小一生書包沒什麼不同,

唯一比較特別之處,是替妞妞準備了個小零錢包,

裡頭各用小夾鍊袋裝了一元與五元各10枚,

以及一張儲值了一百元的悠遊卡,

與一張公用電話卡,還有寫上媽媽、外公、外婆手機號碼的便條紙,

也教了妞妞認識公用電話機,以備不時之需。

 

一早其實沒啥胃口,可搞不懂為何現在小學規定早餐不入校><

小時候每天都是左手拎麵包、右手拿豆漿牛奶的衝到學校吃啊、、、

 

老爸載著我跟妞妞,還有愛跟的Double兔到校,

學校正座落在市中心區,很是車水馬龍,

開學第一天更是車來人往的,

匆匆帶著妞下車,Double兔還嚷嚷著想湊熱鬧。

 

校門口好不熱鬧地,這天小一新生入學同時舉辦家長座談,

以及結合消防之一連串活動,

甫進入便有高年級學生佇立兩旁搭了好長的...門,

帶著妞妞走到底都有些害羞了。

IMAG4194  

IMAG4196  

妞妞一副沒睡飽加上不安的表情,心疼但也只能帶著她往教室邁進;

陸續帶她認識了校園兩三回,

告訴她教室位置、洗手間、健康中心、飲水機等等,

可最有印象的,就屬那座從二樓延伸到一樓的超長溜滑梯了,嘖嘖。

 

言歸正傳。

 

帶至教室後,班導師已經在跟小一學生們說話了,

各個桌上擺好工具箱,聯絡簿,餐袋與餐具,以及姓名立牌,

工具箱內老師連姓名貼都準備好了,

而家長們散落在教室各處,比新生們還認真聽老師宣布,呵呵。

IMAG4204  

現在從小一生便自己獨立桌子,

雖然沒了小時候那種畫白線不得超過的樂趣,

不過我個人喜歡這樣一人一桌的設計。

沒多久,廣播說請家長們前往戶外活動場地,

小一新生們也要集合排隊前往;

妞妞不時地回望尋找我,我總輕輕對她揮揮手微微笑,

但不立馬衝向她,

讓她明白,我會在,但她得先融入群體。

IMAG4206  

一大群小一新生們,還很稚氣,跟中高年級質氣好迥異,

這天清晨下過雨,天微涼不熱,還算佳,

手忙腳亂地集合好一陣,

接著便開始新生入歡迎儀式,

沒想到校長跟家長會長如此拼命,

還垂降....

 

沒想到這間國小是如此老字號,竟有百年的歷史。

IMAG6655  

接著便是一連串的消防解說與闖關活動,

沒想到在校園裡頭繞來繞去也花上一兩小時光景,

有些小一生頻頻找爸爸媽媽,有些鬧不舒服,

妞妞是整途很安分守己,只是會時而探頭找我,

我見她找不到我時,便舉手同樣揮揮,她便安心繼續聽講或參與。

 

大概十一點左右,活動差不多結束時,

老師們便,帶著小一生回教室去,而家長們前往活動中心參加座談會,

此時我才向前去對妞妞說,乖乖跟老師同學回教室,

參加座談會後便會前往教室跟她會合。

 

座談會一開始以該校的音樂搬表演揭序,

表演水準其實算很不錯,

只是要培養一個音樂班孩子,需要灌注多少心力,

我不敢想像,只希望三隻快樂自在學習。

 

可惜蠻投入聆聽的當頭,竟被主持人中斷了...

說時間不夠,好錯愕,那些學生們不知練習了多久;

接著學校各單位處室簡介報告,

可能是時間延宕了,因此不少簡介縮短,

之後我整個有點放空兼只是為了吹冷氣。

 

大概十二點許,終於結束了,

趕緊前往妞妞的教室,老師正在唱號請小朋友出來自我介紹中,

突然見到有位小女生在座位上哭哭,恐怕是想找爸爸媽媽吧,

叫到妞妞時,她超級害羞的,蚊子音根本沒人聽到==

但她還算整場坐蠻住的,沒有躁動。

IMG_20160829_115059  

 

終於領餐盒放學了,我全身疲憊感襲來,

此時此刻好想念遠在北部的辦公室內宜人的空調。

IMG_20160829_120122  

待老師發送完餐盒後,趨前跟老師閒聊了一晌,

稍事說明妞妞的個性,以及從北部赴南,

麻煩老師初期多加留意之類,

並先行向老師要了學號,打算下午返北前幫妞妞繡好。

 

結束了有點兵荒馬亂的上半天,

最大的收穫,是經由一位雙寶兒子與妞同年不同班的媽媽介紹下,

結識了兒子與妞同班的媽媽朋友,

這些天多虧了她兩,非常溫暖又熱心地幫我許多忙,

介紹學校相關、安親相關、才藝相關等等,

非常感心,出外真的靠朋友,一直很感謝始終有貴人相助。

 

傍晚又要帶著Double兔北返,

看著妞妞忐忑的表情,我壓下自己的憂慮,

安慰她祝福她小學生活開心快樂,可以認識許多好朋友,

她依舊期待又怕受傷害地想跟我回北部,

還說「早知道不要念小學就好了」,

孩子,瑪麻我還想說「早知道不要那麼快長大就好了」,

必經之路,放寬心,相信妳很快便能適應的。

 

看著妞還稚氣的臉龐,始終反覆思量著這樣的決定正確與否,

雖說終究會將她接回北部,可,何時?未知,

只能暫時彼此都忍耐,等待圓滿的那天。

 

加油,妞妞,我們都是。

 IMG_20160829_1645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