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妞妞辦妥轉學及接回已屆兩個月。

 

打從去年八月初送妞妞下中南部直到小一開學後月餘,

幾乎過著每週末得帶Double兔一早搭車南下的緊繃,

完全不得閒已讓我身心俱疲到極致,

然而妞亦不肯我隔週才回去看她...

 

去年十月中旬左右,開始思考著將妞妞提早轉學回來的可能,

一方面擔心外公外婆的反應,一方面也要重新安排下課後的托顧;

於是再三跟妞妞確認回來的意願無誤後,

便立即著手打探戶籍遷立、聯繫校方、課後安親、托育保母等等...

其實那段時間非常焦慮,卻又得打起精神一步步處理。

 

因兩校舉行第一次月考的時間不一,

於是決定讓妞於原本的小學完成考試後才北返,

考量原本因就進而請託照料三隻的社區阿姨,

已多次向我暗示明示不想再照顧之意,

其實在尋找保母這塊上很陷入膠著;

後來突然想起曾經在Double兔初生時,

有聯繫過卻因無名額而作罷的保母,

多年沒有接觸,硬起頭皮致電詢問,

沒想到還記得我,談了幾回後,

便答應幫我接下三隻課後託;

真的非常感恩到幾乎要涕零了。

 

一切,便有如神助地水到渠成,

只待妞妞回來後的接軌,

以及Double兔換保母後的適應了。

 

妞妞其實很捨不得原本的老師,

還寫卡片告訴老師說:很想把她帶到桃園,

老師也很感動。

1478825217647  

與全班同學合影。

1478928216654  

看著當時的照片,心中仍不免泛起漣漪,

也著實不捨這麼小的年紀,便要她經歷分離。

 

去年11/14帶妞妞一早便到新學校報到,

雖然有些忐忑,但班上有妞妞以前幼稚園的同學,

適應上還算蠻OK,

只是安親班的部分,由於完全是因為新保母認識的份上去的,

也就不好挑檢太多,加上得多少省錢....

IMAG4515  

兩個月過去了,在學校生活與學習步調上,

妞妞已無大礙且頗上軌道,

生活上回到從小就熟悉的地方,加上又與弟弟妹妹玩在一塊,

也持續地吵成一團...

也就日子這樣地過了。

 

外公外婆鼎力協助加上他們超疼妞妞,

其實除了一些教養觀念不同的摩擦之外,

生活照顧上我是很能放心的,

只是難免會拉扯於--

三隻初生時期那樣的艱苦我都咬牙苦撐熬過來了,

何以上小學卻反而要送離自己身邊?

原因不好說,然而如此兜轉一圈後,

其實也就更加確立,母親能帶給孩子的安全感,

是無以比擬的。

 

對於我自己,我不敢說是很堅強的母親,

但是秉持著遇到事情了就面對與處理,

加上一路上逢遇許多貴人相助,也被眷顧著,

平順了許多事情的發生與發展;

真心感念所有幫助過我與三隻的人事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