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喝雞湯最對味,

無論是香菇雞湯、干貝雞湯、蛤蜊雞湯、蒜頭雞湯,

都極為暖胃暖身。

 

有鑑於三隻在去年流感盛行地亂七八糟時無一倖免,

連我也中獎了兩回,自此之後我只要過累變開始喉嚨不舒服;

曾經託中藥店老闆配方了珠貝粉光參粉,

可惜三隻不喜這味,

十一月中旬跟同事造訪了北埔,購入莊記的柿餅柿干,

便想想來燉柿干雞湯好了,同樣對呼吸系統頗有效益的。

 

燉雞湯時我偏好雞腿部位,且絕不用肉雞,

土雞跟放山雞都是品質很好的選擇,這回多放了雞爪添些膠質,

熬湯我也習慣放幾片黃耆,可補氣。

未命名  

柿干上面那層柿霜便是很好的中藥材,也有單獨販售柿霜粉。

 

將雞腿肉跟雞爪川燙後,配所有材料一同置入電鍋煮即可,

我通常會再移至瓦斯爐煮滾,看需下鹽巴調整口味,

這回的柿干雞湯太鮮甜了!完全無須另加調味。

未命名2  

柿干不耐久煮會變苦,因此若沒喝完要將柿干丟棄,不要再跟著加熱。

 

這回天氣太冷懶得出門上市場採買,

只得鄰近的頂好買了肉雞腿,湯頭便無上回的那樣濃郁,

但仍然是鮮甜,我又另外放了高麗菜,有另一番清甜風味,也同樣好吃。

未命名22  

 

苗栗公館柿之鄉出產的柿子產品種類繁多,品質也蠻不錯的,

又是產銷班,上網訂購也很方便,送貨很快速,

改天用他們的柿干來燉雞湯。

 

[同場加映]

今日午餐:總匯菇菇雞腿肉咖哩,

非常營養又快速簡單。

未命名  

未命2  

紫米飯用兩杯白米+半杯紫米,口感比較好。

未命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