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妞妞從醫院離開後,
就陸續有紅屁屁的問題,
月子中心護士都在妞妞便便後,
直接水洗屁屁,
後來好了些,
但沒想到今天早上小兒科醫師來會診後,
說妞妞又有紅臀現象了,
這回是屁屁口兩側各一條,有一點點突起。
 
很擔心會嚴重到破皮,
我光想就覺得很痛,
何況是這麼小的妞妞?!
 
每回護士將妞妞推來房間讓我餵奶時,
她都會不是在喝奶時或喝完後,
馬上給我來好幾次響屁,
常常都帶著便便的水聲,
Alex說有時甚至可以感受到妞妞放屁的震動哪!
 
護士也說妞妞真的很會便便,
喝奶時的便便量很多,
但平時也常有少少的便便,
所以尿布使用量很大啊!
(還好我們在參觀第一天就下定佑家了,
  所以有送整個坐月子期間的寶寶尿布與濕紙巾)
 
於是今兒個,
決定請護士示範如何洗屁屁,
讓我在房間內也可以幫妞妞洗。
 
由於Alex不在旁邊,
沒辦法幫我拍照,
只好稍稍記錄一下:
 
(1)將妞妞夾在手臂內側,靠近大人身體的小手手放到身後,類似環抱著大人
(2)將妞妞衣服從前面扭轉撩起,一併夾在手臂內側
(3)洗手台的水溫為溫涼水,不必如洗澡水那樣燙
(4)拿掉尿布
(5)以另一隻手沾水清洗屁屁與尿尿處,需由上往下
(6)以濕紙巾或紗布巾輕輕拭乾屁屁與周遭
(7)稍稍晾乾後包上尿布
 
妞妞一整個都很乖沒有亂動耶,
想必黏答答的屁屁這樣無束縛,
且在這樣冷的天用溫水洗淨,
應該是很舒服吧!
 
原來洗屁屁這麼簡單,
感謝月子中心的護士啦!
 
另外,
聽說美國有款藥膏對寶寶紅屁屁、尿布疹很有效,
叫Desitin,還有分為紫色與藍色兩款,
紫色為嚴重時使用,藍色為平時或較敏感肌膚使用,
待我買了再來分享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