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雀躍,延後一週慶祝的,半年苗栗行。
 
工作天碰觸不著的惱憂,
於乍見你瞇瞇滿靨笑意之際,一掃。
 
於是,一前一後、拌嘴又親暱地漫步山林與溪谷:
洗水坑老街玲瓏精緻、
濃郁碳酸泉味煙霧裊裊、
遊客如織熙嚷勝興。
 
原以為將雨霏翩翩的一趟,
感念上蒼沐淋適意,灑下的,為暖暖冬陽。
 
濃情蜜意抹上唇角,便化了開,
趕不及聲音的轉換,
可我亟盼你懂。
 
你懂。
 
我的嗔癡、我的凝眸、我的蹙眉、我的開懷。
 
而我小心翼翼且澎湃地急急訴說,
拐彎抹角偌大圈,恐換得你問號的挑眉;
電視裡頭胡市長與夫人對望的雙眸應援了我,
恍然大悟的兩字:
 
深情。
 
故而,撲火縱崖不足奇,
是否了然於心?深情。
 
而你於實際再不過之處展露,
而我於細膩至微之點輕描,
同濃同郁否?
 
〈管道昇--你儂我儂〉
 
你儂我儂,忒煞情多,情多處,熱如火;
蒼海可枯,堅石可爛,此愛此情永遠不變;
把一塊泥,捻一個你,留下笑容,使我長憶,
再用一塊,塑一個我,常陪君旁,永伴君側;
將咱兩個,一起打破,再將你我,用水調和,
重新和泥,重新再做,再捻一個你,再塑一個我;
從今以後,我可以說,我泥中有你,你泥中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