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因學校放假,但辦公室得上班的情況下,沒有交通車可搭。
 
一早我便如往常時間出門,人車少了許多,
該是都還在幸福的放連假吧>.<
 
匆匆忙忙上了難得人煙稀少的捷運、火車、公車,
到了學校後,總算可以換做緩慢的步調,走向辦公室了。
 
今天的風不小,但吹的方式讓人感到心曠神怡,
晨曦尚未炙熱,印照著眾樹枝椏,光影疊疊;
我漫步在百花川,
身旁行經的皆是早起到校園運動的人們,
深呼吸了一大口,新鮮融入全身,
將台北陰暗的空氣滌去,
我感覺到腳步慢慢輕盈。
 
很久沒有這樣散步在校園了,
從學生時代開始,
大多只懂得欣賞夜晚的校景,
早起太折騰,
也就少有機會如今天般,
靜靜聆聽伴著晨風的松濤,
我上大學後迄今這八年來最最愛的松濤,
能讓我平心靜氣的最佳治療...
 
四周好安靜,安靜得我彷彿可以聽見心底的聲音...
她在說什麼呢?說很孤單很寂寞,還是說很享受這樣的片刻?
我還是刻意不去回想,回想那些放棄的一切,
我還是盡力說服自己,未來,應該會是另一番美景。
 
切過百花川,我走向大草坪,
國鼎館便開展在眼前,
我攜著微笑,迎著初秋的涼風,
貪婪享受最後的幽靜片刻。
 
久違了,幽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