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彷彿是午夜零時的鐘聲響起,
捷運馬車搭載著我,從夢境回到現實,
轉眼間,我已踱步於返家必經的幽暗巷弄,膽顫心驚。
 
人力吃緊且疲於奔命的一週外賓來訪暨研討會,
於今日一整天台北行程壓軸中劃下句點。
 
而今日,可謂奇異的一天。
 
早晨趕搭捷運前往約定的圓山站,
途經中正紀念堂時,
原本已闔閉的車門復開啟,
車掌先生的聲音貫徹每節車廂,
有女乘客身體不適而中止運行,
乘坐捷運多年,首回遭遇這般情形,
似為今日的奇幻之旅起了音。
 
下午正欲搭乘電梯往101觀景台,
一回頭竟見陳敏薰被簇擁著由電梯出來,
招牌裝束與盤髮,今日所見首位名人。
 
晚間同外賓前往我昨日預定之信義路太和殿用餐,
一坐妥,
隔壁竟見王傑與友人同桌用餐!
其間王傑甚由我身後行經...
而王傑隔壁桌竟為陶子與李李仁兩夫妻甜蜜大啖火鍋!
 
同仁直呼我訂餐廳運氣極好,
讓他們也大飽眼福,
然我們卻膽小又害羞地沒有勇氣上前詢問是否可合照...
 
奇異的一天,在我踏入市府捷運站那一刻,開始刻畫休止符。
 
2007第四個週五夜晚時分,
我依舊與laptop相伴,
支著額掩目疲累回想這一週,
而來週,又是一篇篇忙碌忙碌的章節。
 
我的生命,何時會再拐個彎?
那個彎,會有青鳥叮呤吟唱,會有那個人靜候,
甫見我,即開懷地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