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邁入第八個月的母乳生涯。
 
都不知道自己如何撐過來的,只覺得猛一回首,八個月過去了。
 
公司集乳室裡頭陸續有幾位學姐母乳媽媽畢業了,
看著他們撤走個人物品而空空如也的櫃子,
心頭有些悵然,
感覺像是曾經互相鼓舞打氣加油的伙伴,並肩奮戰後,各自離去了。
 
當然,亦開始有新的母乳媽媽加入,
聆聽著他們的疑惑與請益,
曾幾何時,我成了學姐?
感覺還是前人媽媽口中「繼續加油唷」的後生媽媽,
我接下了棒子,為更新手的媽媽加油打氣。
 
這大抵即為所謂的傳承吧!
前人媽媽同事分享經驗,而我融貫自己的再野人獻曝給後進媽媽同事們。
 
即便擠乳這檔事兒,是各自努力,為了心肝寶貝苦撐的旅程;
但在這小小的天地裡,大家彼此惺惺相惜,
乳量多的得以分享餽贈予乳量不足的,
照育新生兒的心得分享,
工作惱人的牢騷傾發,
這鎮日準備「寶貝便當」的繁瑣,
也顯得溫情許多。
 
我還在猶疑何時退奶,
醫生建議我哺育到至少一歲,
然而即便有副食品的添加,
我仍些許憂心妞妞無法字母乳攝取足夠營養,
加上無法親身照料,
總是不得知她飲食質與量。
 
很著急,又莫可奈何;
我無法要求老爸老媽照本宣科;
老人家有老人家的手法,
我有我的計畫,
沒有對錯,都是為妞妞好。
 
感覺將妞妞接回來的時刻變得好漫長,
日曆翻了看、看了翻,
感覺怎麼都走不到那一刻;
我好多好多的愛想直接給予妞妞,
而非藉由物質,再透過老爸老媽的手,
讓妞妞無法明瞭我有多愛她。
 
有點兒孤單,有點兒無力,
有點兒沒得抵抗季夏初秋的散懶,漫過全身全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