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重視孩子們對音樂的感知性。

 

兩胎都在孕期便開始大量接觸音樂,沒有限定哪種類型,

不過輕柔樂音還是比例較吃重地聆聽。

 

總覺得音樂是寶寶在最初,最容易接近且喜愛的,

帶有安撫與歡愉作用;

又或許從小比較常學習的即是音樂方面的才藝,

於是潛意識地亦希望自己的孩子同樣喜愛音樂,

當然,他們若喜歡藝術或其他,也是非常好的,

我樂見其成他們慢慢發展自己的喜好。

 

人總要有個能夠在煩躁或低谷時刻,得以自我撫慰的喜好。

 

妞妞出生後迄今,我也一直讓她的生活周遭充滿音樂,

就連保母也是整天播放音樂給小朋友聽;

童謠啦!古典樂啦!輕音樂啦!流行歌啦!

通通讓妞妞大量攝取,

於是她還真的似乎對音樂、律動、節奏還蠻有興趣的,

常常聽著音樂或看著巧虎的律動歌曲,

便手舞足蹈起來,連保母都說她很愛唱唱跳跳。

 

於是家中擺了個CD長櫃,陸續放置了我為孩子們購買的CD,

有些還是從美國網站購買的,

有些則是參加媽媽教室廠商贈送的,

還有同事熱心分享為我「特製」的,

我覺得內容很不錯,通通都留著。

DSCF3764.jpg  

DSCF3765.jpg  

DSCF3766.jpg  

其實後來我都使用Media Player的擷取功能,

將CD轉成MP3格式,再以iTune程式灌入ipod內,

用在costco購買的x-mini音質很不錯的小圓喇叭放著聽,

因為攜帶方便又可隨孩子在那個空間活動或睡覺,

便擺在一旁讓他們聆聽,所以很方便。

 

前幾天收到天下的email,看到這兩款CD,還頗心動的;

上網瀏覽後,便決定用選書額度訂下了(反正接下來看書時間大概不若聽音樂時間多吧)。

 

Della寶寶童話音樂盒,包裝很精美喔,還有個硬盒子裝呢!

不過盒子被我拿來莊妞妞的一堆巧連智圖卡了。

DSCF3761.jpg  

DSCF3762.jpg

製作的很精美,紙質摸起來很舒服,也有許多可愛的插圖,

日本人就是處處見其用心,極致發揮所能讓人感到體貼歡喜。

 

裡頭各有一本小別冊,說明α波對寶寶潛能的重要性,

我是覺得音樂都很好聽,輕輕柔柔的,

有點相近水晶音樂,不過樂器更多元些,起安定人心之效;

節錄一些讓大家看看。

DSCF3767.jpg  

DSCF3768.jpg  

DSCF3769.jpg  

DSCF3770.jpg  

DSCF3771.jpg  

DSCF3772.jpg  

DSCF3773.jpg  

DSCF3774.jpg  

DSCF3775.jpg

 

另外則是寶寶潛意識古典樂,我一直想找莫札特、海頓的寶寶古典音樂,

這款剛好涵蓋兩位,另一片則是海頓、韋瓦第等我同樣也喜愛的古典樂家之音。

 

DSCF3763.jpg  

另兩片電影原聲帶是贈送的!

真是貼心,且還是日本原裝進口的,

剛好我覺得這兩部電影都很好看。

 

昨晚擷取到ipod後,便播放給妞妞與Lala睡覺時聽,

說也奇怪,似乎還真的有安撫作用,

今天下午也放了給Lala聽,

讓近日白天幾乎都不太愛睡覺的她,

午後睡了個長覺(但我得去挖她起床了,免得晚上不睡覺@@"")。

 

很不錯的幾張CD,還有我架上那幾片中文、英文、日文CD,

亦都是我精挑細選的,對寶寶腦部、語言發展都很不錯喔,

至少讓他們在聆聽時,是很專注地,且妞妞也都會跟著哼上幾句。

 

看著寶貝喜歡某些事物,並且認真投入,我也感到很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