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命中特別的朋友很多,但這樣關係的朋友,只有一位。

 

夜半突而想起她,與那一段回憶。

 

那是個還很時興BBS的年代

而我們的緣啟便是從台大椰林的GFonGuard開始;

原以為只是同一梯的恰恰好,

沒想到她的他與我當時的他,不僅同梯,

在成功嶺上還是同個班,床位與號碼只差兩號。

 

她的他與我當時的他,因來自同所大學而熟稔,

殊不知我與她竟也能在BBS上認識了彼此;

一聊一談之下,大家皆來自同大學,都是中南部人,

她是我們下一屆,正念研究所中,

我在機場工作,仍租賃於學校附近,

而我倆當時居所還相近地只是比鄰的兩條街。

 

我記得與她的第一回碰面,在學校宵夜街的某家小吃店,

看著她收藏於皮包內兩人從小的大頭照,細數著有多相似的天生一對;

我同她又有緣地皆為天蠍座,儘管個性大不同,

但我們仍驚呼著這不可思議的相識。

 

成功嶺下預官訓後,她的他與我當時的他同樣去了南島,一空一陸;

沒想到有緣到,抽籤都能同樣抽到外島,

外島好些個,還同樣是金門,

彼此傷心難過著,又互相感到緣分如此深。

 

2004年開啟的緣分,迄今已近九年;

那一年多,我們在BBS上互相打氣,有時聚首聊天,

陪伴與分享,在當下行履的同樣心路步伐。

 

由衷感謝有她,在我人生中深刻反覆刻寫等待的光陰,帶來歡笑與鼓勵。

 

從以為海枯石爛到而今物換星移,從「take care」到「be alone」,

椰林的ID荒廢許久,申請了新帳號方得細細回覽六七年前的文章;

我的愛情消逝了,她的早早成正果;

但我倆的情誼仍長繫,也先來後到地進入同樣領域的職場奔忙。

 

人生中,能擁有這樣的朋友,

見證自己曾用力活過的那一段,也是一種被眷顧的幸運。

IMAG056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