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有點兒倦怠。

天氣冷到一個很糟糕的地步,陽光露臉機會少之又少,人都要發霉了;

身體也越來越逼近紅燈值,時而感到虛脫無力感。

妞妞這陣子半夜又開始會醒來,

真的不知是否小時候爸媽每每半夜總會起身餵她ㄋㄟㄋㄟ之故,

讓她已養成這樣的壞習慣;

抑或她是真的餓了?淺眠?

總之半夜醒來後,就得餵她準備一瓶逼近200ML的ㄋㄟㄋㄟ奉上,

喝完了幸運的話會滿足地又進入夢鄉,

不幸運(大部分的狀況皆是如此)則整個清醒開始要玩,

我跟Alex哪有那個體力陪她耗?

只得任她自個兒在小臥裡爬爬爬、玩玩玩,

淺淺睡著好注意她的安全;

也因如此,保母說早上時段她幾乎常要呈現昏睡狀態,

因為要補眠...

唉!真不知要如何改善這情形,

妞妞真不是個能照「百歲」養的孩子。

 

除了睡眠問題之外,她仍是我們心中可愛的孩子。

近來聽的能力進步非常多了,我們講的話她大多都懂也理解,

問她什麼東西在哪裡都能明確地指出來與找出來;

講話的音字也越來越清楚了,會說類似「不要」、「掉了」、「姊姊」、「MOMO」之類的新詞;

之前的「爸爸」、「媽媽」、「掰掰」、「ㄋㄟㄋㄟ」、「嘴嘴」也都記的,

對音樂與手舞足蹈的喜愛亦愈臻明顯,

只要看到MOMO的小朋友跳舞時間,她會非常安靜且專注地看,

並時而跟著手舞足蹈,煞是可愛!

 

不過還不會走路,

雖然有點兒小小擔心,不過還不算大問題,

扶著走已經很純熟,有時可以放手站立幾秒鐘,

但最愛還是爬爬爬,只是這種冷天,

大人的腳ㄚ子碰到地板都直打哆嗦,

她的手掌心爬得冷冰冰真讓人心疼。

 

黏我的情形與日遽增,

有時Alex故意在妞妞面前親我臉頰,

她會討厭地大叫並將Alex的臉用力推開,

而換我親Alex臉頰時,

她也是推開Alex的臉而非我的臉,

真的很逗趣;

也讓人狐疑,她好像比較想當媽媽上輩子的情人,而非爸爸的哩!

 

而我會這種時間發文,便可知又是認份地起身幫大小姐服務ㄋㄟㄋㄟ時間啦!

妞妞,妳要乖乖睡覺啦!不要再過美國時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