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去啄木鳥買妞妞的頂級日本大王M號尿布時,
想說順便買副食品好了。
 
妞妞其實還未厭奶----
或者說老媽太有耐心與愛心哄妞妞喝ㄋㄟㄋㄟ了,
還是說我的ㄋㄟㄋㄟ太美味?!
 
一直都未發現妞妞有嚴重厭奶的現象。
 
但接近五個月了,也該開始來研究副食品第一步了。
 
之前陸陸續續就蒐羅了許多副食品的資訊與食譜,
但越看越多的結果,就是眼花撩亂又三心二意。
 
一下子想說不然就老媽辛苦熬米湯好了,
一下子又想給果汁,
一下子又想要不果泥開始吧,
一下子想用米精,
一下子....
 
我這做媽的真是有點太優柔寡斷了。
 
但確定的是,倘若買can food,
我就要買有機的給妞妞吃;
除了較安心,也比較能降低誘發過敏因子的可能。
 
前幾週在丁丁看到不少副食品,
沒想到有看到我在AMAZON上中意的EARTH'SBEST
是完全有機的嬰兒副食品。
 
其他的像GERBERHipp 也都有販售,
但還是沒有齊全,不過種類也不少了。
 
不過等妞妞嘗試過第一口成分單純的副食品OK後,
我便打算自己幫妞妞做副食品了,
畢竟天然的最好,
也因此早在懷孕時便買了Cuisinart Hand Blender來備用著,
當然現在都是打果汁給Alex喝啦!
不用幾下子,打出來的顆粒真的很細緻,
應該說已經不是顆粒了,而是果泥狀。
 
看過許多媽咪的心得與經驗後,
並在上週帶妞妞回診打預防針而請益醫師後,
最後我還是決定回歸原本且成分單純的食物,
就請老媽先在兩餐之間,
用10~20MLㄋㄟㄋㄟ調和一兩匙米精給她吃看看吧!
 
老媽說要不混在ㄋㄟㄋㄟ中給妞妞喝?
我說不行!
副食品除了讓妞妞開始接觸有別於液體的食物之外,
也要開始讓她接觸不同於奶嘴的食器,
如果一直用奶嘴喝,
便無法讓妞妞訓練咀嚼、吞嚥了。
 
因此也買了貝親的學習餐盤湯匙組帶回娘家,
希望老媽能夠在妞妞五個半月左右,
開始用湯匙餵她吃米精嚕!
 
而米精的選擇,
我中意的有貝康純米精、桂格有機米精、Hipp有機免敏米精,
最後在啄木鳥先買了Hipp的有機免敏米精,
以及四個月起可以喝的有機蘋果葡萄汁。
 
希望妞妞會喜歡媽咪幫她準備的第一口副食品,
(不喜歡就多試幾家嚕,畢竟副食品該是個漫長且需有耐心的階段)
以及往後媽咪親手製作的食物泥,
能看著妞妞歡喜且開心地一口口吃下親手製作的食物,
想必一定令我相當雀躍,並且感到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