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到分公司去,
才剛克難地擠完ㄋㄟㄋㄟ回到位子上,
聽到身後傳來寶寶的哭聲。
 
原來識別部門離職的同事,
帶著跟妞妞差不多大的女兒來找同事們敘舊。
 
一問是離職專心當全職媽咪照顧女兒。
 
看著好可愛的寶寶依偎在同事懷裡撒嬌,
專心喝ㄋㄟㄋㄟ以及哭哭的模樣,
我不禁又一股想念妞妞的心情湧上。
 
眼淚都在打轉了,鼻頭好酸。
 
好想念妞妞,好想她好想她,
好想念她熟睡在我懷裡的安穩模樣。
 
到底要攢夠多少錢,我才能獲允來得及趕上陪伴妞妞的成長?
牽著妞妞的小手,一步一步呵護著她走?
 
人的彈性無限大,多少錢可以經營多少錢的生活,
然而再多再多的錢,也買不回我們漸次遺失的,
妞妞對我們的熟悉感。
 
陪伴是父母能給小孩最無能取代且最奢侈的禮物,
我不知道從小有媽媽隨侍在側的Alex,
能不能懂這樣的彌足珍貴?
能不能懂我幼時對如此24小時母親在身旁的渴望與嚮往?
 
我們一直在錯過妞妞的成長,
於是她以怕生來回應我們。
 
我無法實踐從懂事後便一直懷持的心願:
不讓自己的小孩離開身邊。
 
有太多太多原本告訴自己要完成的心願,
一個個砰然破碎。
 
帶在身邊即便累,但見到妞妞的咯咯笑,
便可忘卻職場上的殺戮塵灰,
不若現下,思念妞妞又對工作時感無奈,
絲毫沒有滿足感。
 
想像著妞妞童言童語地問著:把拔、瑪嘛,我什麼時候會爬、會走、會站?
換來的卻是回答不出的窘境,
她會如何地心靈受創?
 
我們不應該再讓生活,自信地以為往後得以彌補地,繼續無形中懊悔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