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尋找鯽魚湯,真可謂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功夫。

 

去年懷Double兔,以及後來的母乳之路,

我皆極想購買鯽魚回來熬煮湯汁好補充營養,

然而市場不好買到鯽魚,

加上據聞鯽魚細刺很多,

總讓原本就不太會吃魚的我,有點兒卻步。

 

而隨著這胎的母乳之路僅有十個月餘結束後,

我也就隨之淡忘鯽魚湯這檔事兒了。

 

直到從八月開始,妞妞與Double兔連番感冒、莫名持續微燒,

讓我好陣子疲於奔命,日也操勞夜一不得好眠,

在某次與FB上龍鳳社團的好朋友小聚時,

有位瑪麻告知我她最近買了鯽魚湯要給小朋友喝,

簡直是教我喜出望外!

 

原來真的有鯽魚湯包可購買呀!

問到賣家後隨即聯繫,

便與同事合購了,

剛好這幾天有新鮮製作的份量,

很快就收到了。

 

DSCN2316  

與滴雞精相比,其實大包不少。

DSCN2317  

大概有150cc,有馬克杯半杯之多。

DSCN2318  

真的熬煮成乳白色,好厲害!

我之前買過虱目魚骨來熬煮三個多小時,也是乳白色澤,很讚!

 

用電鍋溫熱後,有很濃郁的感覺,

我買原味的沒什麼味道,但有很濃的魚味,可以感覺出真的熬煮出精華,

比我曾宅配購買過的虱目魚湯濃郁非常多。

DSCN2320 

立馬跟妞妞分食了各半,希望真能補身補營養;

改天來煮Double兔的粥。 

 

鯽魚功效不少,對嬰幼兒效果也不錯,

但想當然爾,野生的比養殖的好上更多;

這兒是我搜尋到可直接購買鯽魚宅配在家自行料理,

而偶爾燉煮鯽魚湯給小朋友喝,還能稍治咳嗽,

其餘鯽魚食譜可參考這裡

 

這篇文章將我這陣子想添購的營養補充品一次到位地闡述了,

目前只差黃金蜆還沒嘗試,正在尋覓如何訂購新鮮黃金蜆來熬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