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初四即得北上返班。
 
第二次的分離,似乎比較沒有那樣心痛,
但仍是在要與妞妞say bye-bye時不爭氣地掉淚,
正在喝ㄋㄟㄋㄟ的妞妞似乎也感受到媽咪與爸比一步步後退要離開,
眼神直跟著我們轉。
 
之後每當與妞妞分開的日子,
於街上、婦嬰用品店、百貨賣場裡,
看見爸媽與小朋友同出遊的身影,
總是心中一陣酸,
我無法帶著妞妞一起,
只能遙遠地幫她添購衣物、奶瓶、尿布...
 
我究竟是否為一名稱職的媽咪?
沒有在我們身邊的妞妞,
即便擁有隔代外公外婆與眾多親友的愛,
她心裡會否有分缺憾?
一如我幼時般,
父母的愛只短暫曇花一現於週末?
 
上天賦予我成為母親的身份,
卻除了能分泌充足乳汁外,
沒能盡責其他本分、沒能暢享親子之樂。
 
我真的,感到深深的愧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