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直到這一兩天,方較有心神、時間、體力來紀錄。
 
原本以為在月子中心如天使的妞妞,
元旦隨我與Alex返家後亦如是。
 
沒想到,迥異於月子中心鎮日的暖器空調,
又適逢波波寒流、冷氣團來襲,
家裡濕冷得緊,復加上味道亦不同吧!
頭三四日妞妞狂哭鬧,
我、Alex、老妹三個大人還搞不定她。
 
沒有了月子中心專人伺候的日子,
連妞妞都讓我突然覺得好陌生,
我不知該如何照料她,
不知如何將步調井然以序地安排,
不知該不該幫身子小小的他洗澡,
不知接下來怎麼辦。
 
頓時覺得好挫敗、亦極度疲累。
 
沒有時間好好準備三餐,我又瘦了兩公斤,
這並非好事,因為我擔憂著母乳究竟夠不夠營養。
 
慢慢地、漸漸地,
生活大概不是愈有起色,就是每況愈下,
幸好我們的生活步調開始露出曙光。
 
從月子中心帶回了十多袋冷凍母乳,
我為預防萬一不敢開封來溫熱給妞妞喝,
從兩小時便擠乳到漸漸拉長為四小時,
冰箱冷藏室的冰溫層從放了一瓶就被妞妞喝光光,
到現在已經可以有十瓶的庫存,
且還讓我用Kaneson裝成了五、六袋放入冷凍庫,
壓力頓時減輕許多;
每次擠乳量也能維持平均十五分鐘有120~180ML不等,
呼~
 
而妞妞也慢慢適應這個家,
即使仍是會哭鬧,
讓我與Alex半夜好苦惱,
但哭鬧的時間慢慢減少了許多,
不知與昨晚買了中藥行的乾燥抹草(台語)幫她淨身沐浴有否關係,
但逐漸讓生活回正軌的感覺,真好。
 
Melody說可以嘗試讓妞妞趴睡,
我在月子中心即想嘗試,
然而床鋪實在太軟;
回家後Alex不放心怕妞妞有窒息危險,
不讓我嘗試,
然而今天下午,
我與老妹決定放手一搏,
沒想到,妞妞居然自己轉頭從原本朝左轉為朝右!
整整睡了一個多小時都沒有哭鬧,
真是太神奇了!
 
拉哩拉雜寫了一堆,
大概腦子鈍了幾天;
但看著妞妞一天天長大,
臉一天天圓潤,
便讓我一直緊繃的神經與眉頭,
終能稍稍寬懈。
 
希望我們一家子能夠越來越幸福、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