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妞妞生病了,在跟外公外婆從雲林回來的第二天晚上。

 

原本還活繃亂跳的妞妞,晚上十點多突然發高燒,

一量,不得了!居然燒到39逼近40度,

嚇壞我們所有人。

 

Alex趕緊用塞劑幫她退燒,

妞妞只要生病得用塞劑時,

都是Alex代勞的,現以練就非常快速且不會驚動小孩的好本領。

 

老媽是那種只要我們生病,

就會把氣氛搞得很緊張,且亟欲馬上送醫院的媽媽類型,

我說這半夜只有急診,但剛發燒是還不會知道病因的,

而急診室人多雜沓,反而是各種病菌流竄之處,

我怎麼可能再把妞妞送到病菌窩去呢?

 

於是堅持隔天才帶去就診。

 

半夜退了燒,但隔天早上又高燒,

我顧不得還在坐月子,與老爸帶妞妞去小兒科診所,

曹錦雄那邊一堆人在排隊,

本來以為只有曹錦雄能看了,

一見有個立牌寫陳美淇醫生在禾安!

太好了,原來美淇醫師看診時間有更動,

我跟Alex其實都喜歡給陳美淇醫師看診,

覺得她講解仔細又清楚,一針見血。

 

馬上轉陣禾安掛號。

 

妞妞已經12.2公斤的身軀其實不輕,

我又還有貧血的虛弱症狀,抱著她又要提包包真的頗吃力,

但母親就是與生俱來很有韌性與毅力的吧!

我安撫著妞妞,一直抱著她給她依靠。

 

而不知是否燒得太高,妞妞這回看診非常非常乖,

護士一量又到40度,馬上用塞劑;

妞妞給陳醫師看診時,非常配合地張嘴與噴藥,

看得我好心疼...

 

醫師說妞妞喉嚨有紅腫,但看來不是腸病毒的症狀;

我提及家有新生兒,醫師立即說要隔離!!

聽了真叫人眉頭一鎖。

 

最後醫師給了妞妞糖果與貼紙,我請她跟醫師阿姨說謝謝,

她也小聲地說,真的好棒好乖。

 

醫師說三天後要回診,確認是否為最近流行的腺病毒,

我回家一查,腺病毒居然這麼嚴重!

希望妞妞只是一般感冒才好...

 

為了Kiki & Lala不要被傳染,我還是送妞妞去保母家;

隔著車窗看她,好心疼好心疼....

 

晚上妞妞回家後,已經燒聲了;

看見我們正在吃晚餐,也不再急奔來吵著要吃、要吃;

完全是沒電的模樣...

 

19號早上妞妞開始有濃痰的聲音,

大概不舒服吧,一直要抱抱;

老媽電風扇、冷氣都沒開,

妞妞熱得煩躁,我說帶她去洗澎澎會舒服些;

又給她喝了170ml的ㄋㄟㄋㄟ,補充體力與水分。

 

20號幫妞妞拍痰拍了好久,

總算聽見她開始咳嗽的聲音,

能咳嗽表示緊痰開始鬆了,

只需擔心是肺部積痰或是喉嚨鼻涕倒流引起的痰。

 

下午又發燒了一次,但最高到39度,沒再飆升,

也沒用塞劑,只讓妞妞喝退燒藥水,

傍晚就退燒了。

 

21號早上又趕緊帶妞妞回診,

陳醫師終於確認是一般感冒,而非較為嚴重的腺病毒,

聽了真叫人鬆口氣,然而後續的鼻水與痰症狀仍得慢慢恢復,

我還得帶妞妞補打肺炎鏈球菌13價的疫苗呢!

 

在車上的妞妞已經睡熟了,

只是呼吸聲與鼻音很大,半途中還突然不知是否被痰哽住而大哭了一下,

實在叫人太心疼了。

 

小孩生病,大人也連帶受考驗,

我家有三名稚兒,

往後的考驗重重可想而知,

希望我有體力撐過去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