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跟她的習慣」

看著你脫口而出這句話,我怔了半秒,

看著你滔滔不絕,縈繞我腦海的卻是--

那麼,我跟你的習慣是什麼?

 

我跟你只有偷著的片刻有默契會做的事,不能有習慣;

因為習慣很可怕,讓人以為安穩了踏實了,

我從習慣的甜頭重重摔落過,

於是不敢再正視這個詞。

 

你拒而不答我每每詢問何時得以一起休假共度,

「無解」你說,一次又一次劃在我心口,

我假裝不在意、假裝話題結束了,

但假裝不了那始終存在的疑問。

 

那天同S晚餐,她問了我關於你--

「何以跟ㄧ個沒有相處問題也不討厭的人在一起,還能喜歡上別人」

我無語,因為這是我相同的疑問,但這地雷絕對不能碰觸,

我怕我承受不住後座力;

我回她「我....也不知道」,

她說她覺得這是很可怕的事,沒有什麼能夠保證,

我說在這樣的關係之後,我才明白,

這世間沒有什麼不可能、沒有什麼是絕對、沒有什麼是永恆。

 

會不會反而這樣沒有根的關係,反而能夠漂的更遠?

但註定了止不住的臨時變動、停不了的失望眼淚。

 

有篇文章分析說,同時喜歡兩個人,就代表比較喜歡後者,

我無法感受你是否如此,或許習慣跟新鮮對你而言同等重要,

對我而言,傾注全心全意向你,身體也是、心靈也是。

 

你說你劃分得很清楚,但身體呢?能否只屬於我?

好不公平我只屬於你,你卻有可能被她享用,

即使截至目前皆無(你說的),可漫漫未來呢?

 

有好多得一直說服自己的事,有好多得一直後退的步伐,

有好多得委屈,有好多得孤單,

有好多得按奈,有好多得等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