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完了元宵,整個農曆過年才算結束。

 

小時候覺得過年好長,大抵是連著寒假放的緣故,

不若現在,尤其婚後,過年就是頭尾忙碌疲憊地過,

一點放鬆感都沒有。

 

晚上煮了湯圓,我與Alex都愛芝麻口味,

但不知是否口味變化,覺得花生也不錯吃。

 

原本要上頂樓放天燈的,這是與Alex交往以來的習慣,

其實都是Alex堅持,自交往第一年到平溪放天燈後,

之後每年他總要買天燈來放,

寫上滿滿的願望,兩個人齊力讓它升空,

帶著我們的企盼,向上蒼祈求。

 

可惜今晚下雨,只得延後放了;

突然想到忘記寫上屬於我的願,

但要實現真有點兒困難,即使只要我任性地瀟灑轉身便可以。

 

邇來辦公室氛圍有些兒詭譎,連我這只想單純上班、下班的孕媽咪都感到得小心翼翼;

我從來不是複雜心思的人,可能其實也很不適合這樣的生態與環境,

撐到現在,我都好佩服自己---想想,也許是重心有所轉移,家庭、小孩,

讓我毋須跟著團團轉、迴迴圈;

但如此不想沾腥的心態,也可能換來總是倒數名次的代價吧!

 

無奈,也只能勸自己,無妨,一天八到十小時身心被綑綁,也夠了;

拿下識別證,也要拿下那一身腥,單單純純地當個溫柔的媽咪、體貼的妻子。

 

元宵夜,我能與Alex、妞妞,安安穩穩、平平淡淡地在家團圓,足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